风の颜色

对岸小木屋那不真实的比例让这一切更加恍如梦境。
海岛守望者
岛上的民居
驾驶舱外的风景
码头太小,邮轮无法靠岸,只能离岸抛锚。停在海中,放下小船,把游客渡上小岛。

【环北美航海日记】海岛村庄

(Icy Straight Point,阿拉斯加)

    船一路向北,穿过内湾航道,行至一片长长的岛屿。从甲板上望去,看到的是一座座小山零星洒落水中。我们要登陆的码头很小,邮轮无法靠岸,只能离岸抛锚,停在海中,放下小船,把游客渡上小岛。

    岛上有一条索道从山顶直降到海边,号称是最高的索道,很多游人一上岸便直奔山上。头顶上方不时掠过几个飞速滑降的身影,紧接着是一阵阵高高低低的惊呼。我和Q商量了下,还是决定前往当地人生活的村庄,去领略一下土著风情。

    码头一旁的空地上停着许多大巴,到旅游咨询处去打听,得知那就是前往村子的穿梭巴,8-10分钟就可以到达村子的中心区,现在赶去的话也许还能看到一个当地文化表演,票价总共是xx刀。想想那么快的话应该也不远,于是多问了句,走过去的话需要多久呢?没想到,咨询处那个和蔼可亲的阿姨越发热情地介绍说,走过去也就半个小时,中心区其实也就是些商铺,没什么好玩的,你们走过去吧,顺着海边这条小路很漂亮的。旁边的大叔也热情地过来给我们指路。这些美国人诚实得有点让人惊讶。

    一路走没有见到几个当地人,屋子也都是房门紧闭,仿佛这只是些度假别墅,主人偶尔才会回来小住。就连海边的小酒馆都门可罗雀,山上的小瀑布顺势流到公路边。这样的清静反而吸引我们一直往里走,去看个究竟。说是村庄,其实不小,一条主街沿着海边一直延伸开去,两边稀稀拉拉全是两三层的独栋小屋。

    虽然掐着时间,但一直不舍得往回走,以致最后惊慌失措地发现所剩的时间似乎不够走回码头了,因为很快我们的船就将起锚出港。一时找不到公交站,我们俩只好站在路边竖起拇指开始搭车,这个曾经很熟悉的动作在异国他乡做起来还是有点别扭,还好很快一辆小货车在我们身旁停了下来,副驾驶上坐着一只小狗,在车主一个劲儿的抱歉中,我们已飞速爬上车斗,生怕一个迟疑他会反悔。要知道,美国人的安全意识可是出了名的,如果容他考虑,恐怕会反对我们和他的货物并排坐在浅浅的车斗里。而我们,只觉得耳边呼啸而过的风虽冷却很好,云层虽厚却总有一束阳光洒在小岛间窄窄地海面上。

    到了码头,车主扶我们跳下车后便转身走开了,酷到不容我们好好道谢。那个有些模糊的背影,连同沙滩上蓝紫色的珠贝,将一起封存在我关于这个海岛的记忆中。

评论(10)
热度(9)
©风の颜色 | Powered by LOFTER